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男子漢的挑戰-風櫃嘴

週五的晚上,就和過去每一個週五晚上一樣,被牌咖抓去報到。不過讓我最興奮的就是老蕭要把自己重車上的GPS配備,裝在『阿鐵』上,一方面也是怕我環島的時候騎單車迷路。組裝完成之後,傳說中的高科技人力單車就這樣出現。這樣著讚嘆不到五分鐘,牌咖的重點當然就是打牌囉,就這樣一路殺到了凌晨四點半,才結束桌上的對戰。但我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1110男子漢的承諾
已經答應了Bogi和阿駿,週六清晨要挑戰風櫃嘴,但自己又白目到熬夜打麻將,找死咩。

早上六點二十,還沒集合前,先和Bogi找了間永和豆漿補充體力。


先介紹一下風櫃嘴,它應該有三條以上的路線,從內湖的大湖山莊街上到五指山,從汐止(大同路)走汐萬路到五指山,從萬里走汐萬路、從擎天崗走頂山線,還有就是這次我們走的路線,從內雙溪的故宮走萬溪產業道路上風櫃嘴。

許多要征服風櫃嘴的車友,都會聚集在故宮外的便利商店(有7-11和全家喔),先稍做休息和購買補給品。這裡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超經點的單車阿~嗚嗚,我帥氣的iGuana和那些華麗大叔的比較起來簡直就是幼稚園玩具阿。

衝阿!!阿鐵腰力
從便利商店往風櫃嘴的路上,是一段不算短的緩升坡,可能因為第一次騎,加上來之前根本沒有瞭解這段路程,所以我暗自以為這段車友口中的熱身區,就是風櫃嘴阿~心裡還想說,這上坡雖然是有點累,但就算我一夜沒睡,還是可以應付啦。但到了楓林橋才知道,六公里的死亡上坡路段,才準備開始勒。


就算有一百個想要回頭的理由,但既然自稱為男子漢,就要無畏艱難、勇往直前。克服上坡我個人非專業的認為要有四力。分別是『意志力』、『腿力』、『熟練的檔位變換能力』與『腰力』。若是用雷達圖來看這四力的分佈,我大概只剩下腰力還可以吧~~~ㄏㄏㄏ。不開玩笑了,其實面對上坡,坡度抖固然對體力消耗很大,但對於第一次騎的人,心理上負擔不算小。因為當好不容易撐過了一個轉彎,迎面而來又是一個急轉直上的髮夾彎。這樣的感覺,一次又一次打擊自己的自信心。



不過,我應該算不賴吧,因為我運用腰力撐過第一段又一段的挑戰坡。雖然最後還是因為大腿抽筋而必須下車。從山頂上的涼亭算下來,只剩不到五個到六個彎道,就完美攻頂。殘念~登頂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但下山只要短短的十分鐘,突然有種被騙的味道。


登頂囉~~~

其實用心一點看,我還是有胸肌的。

我和男子漢阿駿的合照



Bogi說下次還要再挑戰一次,從萬里下去,接著到馬槽洗溫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