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環島日誌】Day1 衝吧~迎向噶瑪蘭

Dear All,
今日地圖


今日表現
騎乘距離:88.53 km
平均時速:13.7 km
最高時速:48.7 km
消耗卡路里:1237
總支出:584元
士力架巧克力56 早餐 45 午餐55 晚餐65 礦泉水18 舒跑25 紅豆餅20 洗溫泉300
---------------------------------------------------------------------------
啟程
我一直不是個善於規劃旅遊行程的人,從唸書時期開始『隨便呀』、『都可以』、『你們決定就好』的個性就表露無遺,還好系上總有對計畫十分拿手的同學,所以也輪不到我擔心。這一次單車環島之行,依舊維持一貫的作風,要騎去哪『都可以』、睡哪『隨便阿』。這項環島計畫預計十二天達成,那只要每天都騎到目標,自然就可以順利完成。剩下的細節我也懶的去想。

一整天活力的開始,當然就是早餐。在板橋永豐路和中山路交叉口,有這麼一家『卡路里』健康概念營養早餐店,於是我決定讓這間店當作我旅程的開始。不是因為健康或特別好吃的因素,而是有些人出門會用塔羅占個卜,而我是覺得『魯卡』去『卡路里』吃早餐,就感覺就十分幸運。順便介紹,要是大家想要線上占卜,可以到 余雪鴻開運館

山道起點

北宜公路的起點,早在新店就開始了。不過這裡才算正式進入山區吧。

台北縣最高學府雲海國小

在石碇路段的山頂處,有間「雲海國小」,學校位在北宜公路(台九線)24.5KM處,是台北縣海拔最「高」學府。不過地處偏僻,教育資源也受到限制,於是從民國90年8月現任曾雪嬌校長接任後,結合學校本身自然環境的特色發展出「藍染與生態遊學」計畫,讓都市裡的父母親可以帶著小孩,在週休二日的假期裡,享受一段不一樣的遊學之旅。


看到雲海國小的扛棒,沒想到還要經歷一段相當陡的上坡。不過後悔這兩個字,絕對不會出現在單車男子漢的字典裡。


除了難爬的陡坡之外,單車客的好兄弟,小黑阿汪、小黃阿汪。也異常激烈的歡迎我的到來。


這就是雲海國小的照片了,上來之前本來想說,會有一堆小朋友圍繞在我身旁,興奮的喊著『大哥哥!你單車好帥喔,還有燈耶』、『大哥哥!你從哪裡來?』之類的~我連唯一剩下的巧克力,都準備拿出來分享。沒想到正好上課中,所以善良大哥哥偶像劇就沒法繼續演下去,而且某位女老師跑來跟我說假日才對外開放,言下之意就是要我快點閃。

坪林我來囉

站在石碇最高處拍照,沒什麼意義的照片~~~


下山的路上,看到一整片這樣的湖,超美的。我猜應該是翡翠水庫吧,為了想要離湖水更近一點,我又做了一個決定,就是勇敢的騎下去,這意思就是說,我之後還是必須要辛苦的爬上繼續走。騎單車就是這樣,老天是公平的,給你多少上坡,就還你多少下坡。


在坪林吃中餐,我最愛的組合餐之一就是乾麵與貢丸湯,這也反應我部份的生活態度,懶得去想太複雜的東西。


快到宜蘭頭城,老實說騎山路實在很難跟大家分享什麼有趣的事情,連風櫃嘴都可以登上去的我,北宜實在沒有想像中困難。認真的想,路途中坐在路邊吃巧克力,沿路上認識一位在大同上班的車友小莊,才值得一提說。小莊今天安排一天的行程,從台北三重出發,過北宜到頭城,再沿著濱海公路騎回台北,因此我們有一段交集的路程,這樣行程規劃,也滿酷的。


過了頭城之後,緊接下來就是九彎十八拐一連串的下坡路段。以前都只有開車回花蓮時才會經過北宜公路,更不會有機會路邊停下來好好欣賞蘭陽平原的風景。騎單車不只是熱血男子漢的行為,它讓我重新思考『時間』這件事情,不是用踩油門的態度來計算。所以當時間被拉長之後,可以靜下心來欣賞周邊的風景或有趣的事物,真的很不賴。

下山之後和小莊道別後也接近四點了,今天晚上將住在無毒蝦養蝦達人阿仁兄與阿玉姐在宜蘭壯圍的養蝦場。後來借了摩托車,就去礁溪洗溫泉囉。不過不是洗黑的啦,並沒有人來問我是要半套還是全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