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環島日誌】Day2 這不是南方澳

Dear All,

今日地圖
20071117表現
總距離:54.26 km
平均時速:15.3 km
最高時速:37.1 km
消耗卡路里:596.9
總支出:1285元
早餐45
老正元香蜂蜜牛舌餅650
午餐I 60
午餐II 40
自強號火車115
阿鐵運費375
---------------------------------------------------------------------------------------
陰有雨 無毒蝦池

聽說昨晚雨下的超大,但昨天累翻,所以八點鐘就睡到不省人事的我,完全不知道發生麼事情。和阿玉姐的弟弟白大哥告別之後,環島旅程堂堂邁入第二天,今天的目標是前往花蓮,由於好友們強力規勸,所以我並不打算蘇花公路,計畫是去冬山將單車拆卸下來帶上區間車。不過要是還有人抱著這樣的想法,絕對會挫青賽,後面會提到。

紫米飯團與豆漿
從壯圍出發後,來到宜蘭車站附近吃早餐。

男子漢魯卡與阿鐵在宜蘭車站前合影。沒有穿緊身車褲的原因,想說今天行程比較輕鬆。打扮就比較隨性點。
加入319鄉微笑護照計畫
↑魯卡的微笑本
昨天小莊手上拿著一本蓋了很多微笑章的小冊子,經過他的解釋,我才真正的瞭解到,這是天下雜誌和交通部的企畫,同時搭配7-11。你可以在全省各鄉鎮的7-11看到微笑章,全台包含離島地區,總共有319個鄉鎮,蓋滿可是個大工程,現在7-11拿不到冊子了。我一直到宜蘭車站旁的旅客旅遊資訊服務中心才拿到,魯卡的微笑計畫正式起跑。

因為有了微笑本,所以很多計畫因此而改變。比方說原本計畫在冬山車站上車,因為想要去蓋蘇澳的章,所以決定從蘇澳新站上火車,又往蘇澳的方向騎。看到蘇澳鎮,心裡想南方澳不過在前方三公里處,這不僅僅只是蓋章的動作,這代表我又多征服一個地方了,微笑本真是個毒品阿。


因為有火車時間的壓力,所以我騎著阿鐵一路上可以說是用衝刺的。看到南方澳的7-11簡直就是一整個快樂。我的南方澳微笑章快到手了。

這不是南方澳!!! 機車勒,心裡一整個火。原來南方澳只是蘇澳鎮的一部份。害我還趕到南方澳!不過更慘的還在後面。從南方澳馬不停蹄的回到了蘇澳新站,這時將近下午三點,於是趕緊將單車拆卸並用黑色垃圾袋包好。

↑阿鐵你要撐住啊~~

剛說到更慘的事情,就是在車站將阿鐵整個用塑膠袋包好後,也買了到花蓮的區間車票,但站長不論我怎樣哀求,就是不讓我將單車帶上火車。盧到最後站長索性把臉側到一邊不理我,真令人火大。
難道今天還要在宜蘭繼續待一天嗎?環島計畫立刻蒙上一層陰影。後來問車站負責行李的大哥,告訴我五點半羅東有一班人貨同車的自強號列車,建議我趕過去。時間來到了三點半,我趕緊組合阿鐵,天啊~我居然不知道怎樣裝後輪,又搞快二十分鐘才調整完畢。衝阿~於是我一路又從蘇澳往羅東的方向騎過去,最後在五點半前趕到羅東車站,不過第二天的行程回想起來,簡直就是一個無厘頭,從壯圍→宜蘭→五結→羅東→冬山→蘇澳→南方澳→蘇澳→冬山→羅東車站。所以沒有規劃好吧~~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如你想像這般順利。

0 Comments: